快速导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唐工院召开专题会学习部署落实《关于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若干意见》
发布时间:2019-09-25  点击量:
 
8月19日上午,唐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召开专题会议,学习研讨、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若干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唐工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张建军主持并作总结讲话,副院长马良军及党委委员李青、夏君旨出席。
会上张建军首先介绍了《意见》出台的背景和学院思政课改革创新面临的新形势、新机遇,随后大家集体学习了《意见》全文。马良军以及各部门负责人分别发言,结合学院建设国家高水平高职学校项目和学院党建、思政工作要求以及部门岗位职责,从明确思政课的核心课地位、强化思政课问题导向、加强思政课师资队伍建设、推进思政课“三教改革”、改革思政课考核评价体系、建强马克思主义学院等方面谈了学习心得体会和意见建议。思政课教师代表纷纷表示,《意见》的出台恰逢其时,广大思政课教师备受鼓舞,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大家将认真贯彻落实《意见》精神和要求,利用学院搭建的系统平台,在集体备课、思政课混合式教学、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相融合方面不断学习提升、落实落细,以思政课改革创新成果支撑学院国家高水平学校建设。
张建军在作总结讲话时强调指出:一是要把落实《意见》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起来。明确思政课作为核心课的主体地位,将思政课改革创新与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进”工作有机融合,结合学院立德树人实际,找到思政课改革创新的基点与目标,找准出发点和落脚点。二是要把落实《意见》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结合起来。要坚持思政课的问题导向,在即将开展的主题教育活动中,通过深入一线开展调研,把问题找准弄清,为改革创新打好基础。要进一步强化思政课的政治要求,充分认识思政课改革的重要性、突出创新性。三是要把落实《意见》与学院高水平学校建设等实际工作结合起来。把《意见》中方方面面的要求和内容在高水平学校建设方案中完善细化,要结合学院发展目标和部门工作实际,制订学院落实《意见》的实施方案和任务分工,细化具体、职责到位、任务到人,为学院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唐工院党政办公室、宣传部、组织部、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务处、学工部、人事处、科研处、团委等部门负责人,思政课教师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张建军主持并讲话
(文图:党政办公室靳大伟)
版权所有:唐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冀ICP备字10014572号 开发维护:质量督导处(大数据中心)
地址:河北省唐山市曹妃甸区生态城渤海大道25号大学城 邮政编码:063200  电话:0315-8832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