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唐工院思政讲堂第二期开讲:秦爱君教授为党员教师作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19-10-29  点击量:
 
10月24日,唐工院思政讲堂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执行院长秦爱君教授作《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党和国家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专题讲座。学院120余位党员教师聆听学习,宣传部副部长崔晨秋主持讲座。
讲座中,秦爱君首先提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怎样形成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内容是什么”“为什么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21世纪马克思主义、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三个问题,引发大家的思考。随后,她从社会经济、社会主要矛盾、奋斗目标、社会制度、国际影响力等多个方面,利用多种图表、数据进行对比,带领大家一步步梳理几十年来党和国家的发展历程,最终让大家深刻认识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在四个“新”的历史条件下形成和发展起来的,是“立足时代之基、回答时代之问的科学理论”;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其核心要义,具有“系统完备的科学体系、特色鲜明的理论品格”;是经过实践检验、富有实践伟力的强大武器,是指引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思想之旗,凝聚中国人民勠力同心、奋勇前进的精神之魂,是“21世纪马克思主义、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
最后,秦爱君讲到,只有坚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才能保持政治定力、战略定力,攻坚克难、披荆斩棘,走好自己的路,办好中国的事,实现我们的宏伟目标。希望党员教师与时俱进,不断吸收、消化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担当职教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培养更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秦爱君作讲座

党员教师认真聆听
版权所有:唐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冀ICP备字10014572号 开发维护:质量督导处(大数据中心)
地址:河北省唐山市曹妃甸区生态城渤海大道25号大学城 邮政编码:063200  电话:0315-8832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