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唐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召开专题学习研讨会 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
发布时间:2020-09-07  点击量:
近日《求是》杂志第17期发表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在学院思政课教师中引发热烈反响。9月3日上午,唐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专题学习研讨会,进一步深入学习习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党委委员、副院长夏君旨出席并讲话,思政课专任教师等近30人参加会议。马克思主义学院执行院长秦爱君主持。
研讨会上,夏君旨要求全体思政课教师要持续深入学习习总书记在思政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高度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办好思想政治理论课;要充分发扬“负重奋进、执着创新”的学院精神,在思政课创新改革上下真功夫;要围绕“六个要”的标准加强队伍建设,在打造名师团队上花大力气;要结合学生实际,围绕“八个相统一”的要求,在切实增强思政课的思想性、理论性和亲和力、针对性上见真成效。
秦爱君在发言中介绍了重要文章的主旨,希望大家要充分了解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的深刻内涵,并结合“五化三融合”思政课教学模式和思政导师制,在思政课程、教师队伍、教育基地建设上继续发力,不断守正创新。与会思政课教师就文章内容进行了研讨,一致认为总书记的重要文章深刻阐述了办好思政课的重大意义,提出了推动思政课改革创新的明确要求,为推进思政课建设提供了根本遵循,纷纷表示一定会站稳政治立场,继续夯实理论功底,切实加强自身道德修养,努力讲好思政课。
开展集体研讨
 
(文图:马克思主义学院林乃磊、马露露、盛亚东)
版权所有:唐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冀ICP备字10014572号 开发维护:质量督导处(大数据中心)
地址:河北省唐山市曹妃甸区生态城渤海大道25号大学城 邮政编码:063200  电话:0315-8832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