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2020青马开班 | 以青春之名,扬起信仰之帆,让马克思主义成为青春的鲜亮底色
发布时间:2020-12-12  点击量:

129日,唐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第六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暨大学生骨干培训班开班仪式在图书行政楼报告厅举行,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蒋晓荣、夏君旨等领导出席活动。

出席活动的领导、教师

奏唱国歌

蒋晓荣代表学院党委对培训班的如期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她指出,青马班既是学院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团组织关于青年骨干培养工作的具体行动,也是深入推进新时期全院共青团加强思想引领工作的重要举措,要以“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为引领,扎实做好大学生骨干队伍的培养。按照“定位准确、放眼未来、讲求实效”的思路,进一步优化课程体系,强化工作保障,丰富学习方式,不断提升大学生骨干的政治觉悟和综合素质。她向第六期青马班学员提出三点希望:

一是深化理论学习,坚定理想信念。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是党和人民实践经验和集体智慧的结晶。希望同学们倍加珍惜难得的学习机会,集中听取讲座、展开讨论、撰写心得体会、参加实践,努力做到在思想理论水平上有新提高,在工作方法上有新收获,在综合素质能力上有新拓展。

二是加强实践锻炼,增强干事本领。要注重知行合一,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带着对党的理论成果的学习体会,在实践中加深理解,更好地消化吸收,改造自己的主观世界;也要带着社会实践、社会观察的认知收获,在理论知识中对照检验,更好地推进理论创新、知识更新。坚持学而信、学而思、学而行,积极做新思想的传播者、宣传者、践行者。

三是加强作风建设,发挥示范作用。要进一步发挥自己的领导力、凝聚力和号召力,将在青马班所学的理论和知识广泛地在团员青年中进行宣传,通过自身的示范引领把全院团员青年紧紧团结在党的周围,努力成长为“模范表率、堪当重任”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

蒋晓荣对第六期青马学员提出要求和希望

在开班仪式上,夏君旨为第六期青马班授班旗;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胡振明宣读了第六期青马班的培训方案,介绍了培训的形式、内容和考核方式;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于淑娟为第五期青马班优秀学员代表颁发证书;学生工作部部长宋晓宁宣读对第五期青马班优秀学员的表彰决定;自动化工程系团总支书记钱宏伟带领所有青马班学员重温了青马誓词。同时,与会领导为第六期青马班学员代表赠送了学习材料。本期青马班已正式聘请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担任“青马讲师团”成员,并在开班仪式上为“青马讲师团”代表颁发了聘书。

夏君旨为第六期青马班授班旗

于淑娟为第五期青马班优秀学员代表颁发证书

胡振明宣读培养方案  宋晓宁宣读表彰决定

青马班新老学员重温青马誓词

为第六期青马班学员代表赠送教材

为“青马讲师团”代表颁发聘书

第五期青马班学员郑香梅代表老学员发言,分享了在第五期青马班学习的点滴收获,表示在青马班的所学所获将成为人生路上的一块重要奠基石。第六期青马班学员张晓敏作表态发言,代表65名学员郑重承诺认真听好每一节课、积极参加每一个活动、用心完成每一项任务。

集体合影

近年来,在学院党委的高度关注和关怀下,学院团委不断探索创新“青马工程”实施模式,在理想信念的培养上,在理论功底的训练上,在与时俱进的探索上,在立德树人的实践上,在红色基因的传承上下功夫,详细修订培养方案,不断完善课程体系建设,提升“青马工程”精细化水平。经过五年发展,学院“青马工程”已形成由团校、大学生骨干培训以及“青马工程”培训班相结合的一体化分层分类培养模式,培养学员共计2258人。

据悉,本期“青马工程”培训班将围绕“党建带团建”的主旋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理想信念教育为核心,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着重加强理想信念、信仰立场、理论素养等方面的教育引导,从基础能力、理论学习、社会实践、素质拓展、课题研究、交流研讨等方面科学设计培养路径,采取集中学习、实习实践、交流研讨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培训,增强培训针对性和实效性,号召广大青年做马克思主义的忠诚信奉者、坚定实践者,在祖国和社会最需要青年的地方贡献青春力量。

学院各系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团校讲师、团总支书记、马克思主义学院任课教师代表、第五期参训学员代表及第六期所有参训学员共计近200人参加活动,团委书记杜君主持仪式。

隆重的仪式让大家更有责任感和使命感

 

一日青马人

一生青马情

终其一生

情怀不老

你好 青马人!

未来请多多指教!

青马班 ,加油!

 

(文:团委杜君;图:宣传部王浩文、团委陈阳)

版权所有:唐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冀ICP备字10014572号 开发维护:质量督导处(大数据中心)
地址:河北省唐山市曹妃甸区生态城渤海大道25号大学城 邮政编码:063200  电话:0315-8832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