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唐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
发布时间:2021-03-27  点击量:

3月24日,唐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隆重召开,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对全院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动员部署。党委书记张文明出席并作动员讲话,党委副书记、院长张建军主持,党委副书记侯树立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共唐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关于在全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院领导刘金民、蒋晓荣、夏君旨、孟海涛及党委委员于淑娟、张慧芳、胡振明、靳大伟出席动员大会。

张文明在讲话中指出,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重大时刻、“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出的重大决策,正当其时、十分必要。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视野宏大,思想深邃,深刻阐述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工作重点和具体要求,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辉的纲领性文件,为我们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张文明指出,学院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认识学习党史的重大意义,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自觉在思想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一是要深刻领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现实需要。二是要深刻领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新时代坚持思想建党、理论强党的必然要求。三是要深刻领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推动学院加快“双高”建设的重要举措。张文明强调,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重点围绕党的百年奋斗光辉历程、伟大贡献、初心宗旨、重大理论成果、伟大精神、宝贵经验等六个方面,学思践悟、融会贯通,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扎实成效。一要深刻把握主线,在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创新理论上下功夫。二要聚力解决问题,在办好人民满意的高等职业教育上下功夫。三要全面对标对表,在推动“双高计划”学校开新局上下功夫。四要充分彰显特色,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创品牌出亮点上下功夫。

张文明强调,要强化组织领导,切实推动各项学习教育任务落地落实,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好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工作任务。要压实责任链条,各级党组织要切实负起主体责任,深入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要强化宣传引导,特色鲜明、形式多样地组织党史学习教育。要建立长效机制,推动建立常态化学习制度。全院要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上级党委的坚强领导下,高标准高质量抓好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为推进国家“双高计划”学校建设、办好人民满意的高职教育、助推唐山加快“三个努力建成”“三个走在前列”步伐提供坚强保障,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张建军主持会议并指出,此次动员会从推动唐工院高质量发展的实际出发,深刻阐述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提出了明确要求,做出了全面部署。全院上下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在工作中全面贯彻落实,各党总支(支部)、各系部处要抓紧研究制定本单位党史学习教育计划或方案,组建工作机构,迅速进入状态,把上级党委及学院党委各项工作要求传达到每一个支部、每一个小组和每一名党员,严谨细致、优质高效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强大精神动力,体现在推进实际工作的实际成效上,为全面建设国家“双高计划”院校,服务唐山加快实现“三个努力建成”“三个走在前列”做出新贡献。

侯树立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共唐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关于在全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对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具体部署。

学院各党总支书记,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处负责人参会。

 

张文明作党史学习教育动员讲话

 

张建军主持会议

 

侯树立传达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共唐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关于在全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

 

 

动员会现场

(学院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供稿)

版权所有:唐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冀ICP备字10014572号 开发维护:质量督导处(大数据中心)
地址:河北省唐山市曹妃甸区生态城渤海大道25号大学城 邮政编码:063200  电话:0315-8832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