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聚焦“两会”话未来:唐工院文化讲堂新学期开讲
发布时间:2021-03-27  点击量:

3月25日晚,唐工院新学期文化讲堂开讲,马克思主义学院王海燕教授受邀“聚焦2021年全国两会”的线上专题讲座。

讲座伊始,王海燕通过分析“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十四五’规划”等党和国家的大事件,为大家详解了今年“两会”的重要性和特殊性。之后,她介绍了两会的基础知识,以历史视角分析了“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和“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的发展历程,解析了两会的流程。随后,王海燕以“关键词”为切入点,结合“2020年回顾”“‘十三五’成就”“‘十四五’目标任务”“2021年重点工作”等多个方面带领大家系统学习两会报告,并结合经济社会发展实际解说了“50件大事”,提出“人民是‘出发点’,也是‘落脚点’”。最后,她和大家分享了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寄语,号召大家努力学习,勇担重任,以优异的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近200名学生代表聆听讲座。

王海燕作讲座 

学生积极参加互动交流

讲座现场

 

版权所有:唐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冀ICP备字10014572号 开发维护:质量督导处(大数据中心)
地址:河北省唐山市曹妃甸区生态城渤海大道25号大学城 邮政编码:063200  电话:0315-8832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