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唐工院党委副书记侯树立、副院长夏君旨参加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课专兼职教师集体备课会
发布时间:2021-06-10  点击量:
6月3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课教师例行集体备课会在1号教学楼213会议室召开,马露露、任莎莎两位思政课教师分别代表形势与政策教研室、党史教育教研室进行课程展示。学院党委副书记侯树立、副院长夏君旨出席并对备课内容进行指导。
会上,两位思政课教师分别就“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这一主题,依据本课程学科特点开展教学展示。马露露立足形势与政策课,结合当下时政热点知识阐述“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任莎莎以“苦难铸就辉煌,信仰昭示力量”为线索,通过回顾中国共产党党史中的苦难史来诠释“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两位教师讲课侧重点选取与学科特点高度契合,具有异曲同工的效果。形势与政策教研室主任赵晓洁、党史教研室主任刘金红分别就本教研室集体备课过程及教学思路进行总结汇报。
在集体备课会上,夏君旨详细了解本学期新成立的党史教研室课程内容选取思路,对两位思政课教师的课程展示给予充分肯定。同时提出两点建议:一是思政课不仅应传授知识点,而且应激发学生内心的力量。二是思政课教师应充分分析学生特点,立足学生所学专业设计更科学合理的教学案例。
侯树立在充分肯定两位思政课教师课程展示后指出:课前思政课教师要持续学习,提升自身的理论素养,做身体力行的模范,课中要灵活采取多种形式调动学生课堂积极性,在教学内容上要充分联系学生,解答学生的困惑,点燃学生对生活、工作、创新创业的激情,要使思政课触及学生的灵魂,树立家国情怀。
马克思主义学院执行院长秦爱君主持会议并进行总结,指出马克思主义学院将依托集体备课会成果进一步推进思政课教学工作。全体专兼职思政课教师30余人参会。

侯树立、夏君旨出席会议

马露露进行课程展示

 任莎莎进行课程展示

集体备课会现场
(文:马克思主义学院王赫;图:马克思主义学院高雅
版权所有:唐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冀ICP备字10014572号 开发维护:质量督导处(大数据中心)
地址:河北省唐山市曹妃甸区生态城渤海大道25号大学城 邮政编码:063200  电话:0315-8832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