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唐工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集体备课会暨新教师宣誓仪式,持续提升教育教学质量
发布时间:2021-09-21  点击量:
9月16日,为进一步落实《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实施方案》,深入推进思政课“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改革,不断提高思想政治理论课教育教学质量,唐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集体备课会暨思政课新教师宣誓仪式,副院长夏君旨出席并讲话。
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于淑娟,教务处处长白洁、教务处副处长张冉、宣传部副部长崔晨秋参加,马克思主义学院执行院长秦爱君主持。
夏君旨对马克思主义学院一年来的工作给予肯定,并结合思政课改革创新的思路、模式和方法进行指导。她要求全体思政课教师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加强理论研究和教学研究;要根据新时代要求,结合信息化发展趋势和学生生源特点,深化思政课改革创新,持续探索具有高职特色的新方法、新模式;要激发学生的学习主动性,让思政课活起来,实现师生心灵共鸣,打造“金课堂”。
在集体备课环节,与会人员听取了李楠副教授的公开课“怎样维护宪法权威”。课堂上,李楠采取翻转课堂模式,运用问题法、任务法、讨论法等多种方法,引导学生参与互动,分享学习成果,充分展示了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改革成果。课后,白洁、张冉、崔晨秋分别围绕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实施方案进行了点评,并提出建设性意见。
在思政课新教师宣誓仪式上,由秦爱君领誓,8名新教师完成宣誓,明确了自身的职责和使命。同时,马克思主义学院从思政课教师的成长规律出发,组织有经验思政课教师与新教师结成“传帮带”对子,指导新教师尽快把握高职思政课教学实际,提升教学能力。8名教学能力突出的思政课教师与新教师现场签订协议,结成“传帮带”对子。之后,秦爱君阐释马克思主义学院的院训“厚德泽人 守正创新”的深刻内涵,号召全体思政课教师积极践行“六要”要求,贯彻落实“八个统一”,不断创新思想政治理论课教育教学方法,担当育人使命,为培育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贡献力量。
唐工院马克思主义学院50余名专兼职教师参加。

夏君旨出席并讲话 

 夏君旨及于淑娟深入课堂听课

思政课教师“传帮带”结对子签约仪式
 
 
(文图:马克思主义学院 林乃磊 王赫)
版权所有:唐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冀ICP备字10014572号 开发维护:质量督导处(大数据中心)
地址:河北省唐山市曹妃甸区生态城渤海大道25号大学城 邮政编码:063200  电话:0315-8832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