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唐工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专题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1-12-30  点击量:

近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提升思政课教学质量和水平,切实增强课程育人实效》专题会议。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张建军,学院副院长、马克思主义学院执行院长夏君旨参加会议,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崔晨秋主持会议。

会上,全体人员共同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加强新时代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的意见》及省思政课质量评估专家组反馈意见。出席会议领导与思政课教师围绕文件精神和实际工作结合思政课“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模式改革等课程建设中的具体问题,深入剖析,对如何更好地提升思政课质量开展了积极的研讨,破解工作难题,为深化思政课改革指明方向。

张建军指出,学院高度重视思政课建设,在政策、资金和人才上给予了大力支持。马克思主义学院在课程改革建设和团队打造等方面进行了很多探索,取得了一系列成绩。要求全体思政课教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对标“六要”要求,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加强学习,勇担重任,练就真本领,做出好表率;要求思政课建设要落实“八个统一”,创新教学方法,深入推进线上线下教学模式改革,改知识传授为能力培养,让学生在实践中感悟,鼓励学生多思考,用学到的观点方法分析解决现实问题;要求马克思主义学院要与时俱进,不断适应时代发展、学生发展的要求,全面提高思政课教育教学质量。

夏君旨在肯定马克思主义学院取得的成绩基础上,提出思政课教师要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全国教育大会、学校思政课教师座谈会精神,对标国家对思政课建设以及思政课教师的要求,在思想认识上下功夫,在提升理论水平上下功夫,在锻造思政课创新团队上下功夫,敢于开拓创新,明确责任担当,增强学习能力,深化社会实践,拓展课程视野,不断提升思政课的思想性、理论性和亲和力、针对性。

崔晨秋进行会议总结。本次会议在肯定和反思中明晰了下一阶段的工作目标,在增强全体教师凝聚力和向心力的同时,也为今后的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会议现场 

张建军、夏君旨出席会议并与各位教师深入研讨 

 

 

(文图:马克思主义学院高雅、王赫)

 

 

版权所有:唐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冀ICP备字10014572号 开发维护:质量督导处(大数据中心)
地址:河北省唐山市曹妃甸区生态城渤海大道25号大学城 邮政编码:063200  电话:0315-8832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