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河北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质量评估专家组到唐工院评估指导
发布时间:2021-12-30  点击量:

按照河北省第二批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质量评估工作安排,10月21日,以河北工业大学党委副书记贺立军为组长,河北工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张青卫为副组长的评估专家组一行5人莅临唐工院,对学院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工作进行全面考察评估。

上午,评估工作汇报会在图书行政楼563会议室召开。党委书记张文明致欢迎词,党委副书记、院长张建军作工作汇报,党委副书记侯树立、纪委书记刘金民、副院长蒋晓荣、副院长孟海涛出席会议,党委委员于淑娟、胡振明、靳大伟及相关处室负责人,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代表参加会议。汇报会由副院长夏君旨主持。贺立军对开展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质量评估的相关精神、要求和评估工作的程序、内容等方面进行了介绍。

党委书记张文明代表学院党委就学院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情况进行了说明。学院党委一直以来都将思政课作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把思政课队伍建设作为构建“大思政”格局的重要抓手,将思政课教学融入“双高计划”项目,成立了唐山首家马克思主义学院,全面推行“三全育人”模式,从制度层面推进新时代思政理论课改革创新,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供根本保障,服务美丽河北建设和唐山“三个努力建成”。对各位专家走进学院对思政课建设工作现场评估、把脉会诊表示欢迎和感谢,希望通过此次检查为学院带来新的思政课教学理念、新的思政课改革经验,进一步推动学院思政课内涵建设。

党委副书记、院长张建军以“厚德泽人 守正创新”为题进行了汇报,从“体制机制创优,形成协同共建同心圆”“教学内容创优,拓展立德树人主阵地”“教学方法创优,打造乐教乐学金课堂”“教师团队创优,锤炼燃灯铸魂引路人”“教学环境创优,培育知行合一新青年”五个方面介绍了唐工院思政课建设的具体做法,并介绍了学院荣获河北省教学成果一等奖的“五化三融合”教育教学模式。

汇报结束后,专家组分别对学院领导班子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人、相关部门负责人、教师代表、学生代表进行了深度访谈,并召开了思政课教师座谈会、学生座谈会,详细查阅了评估佐证材料。

下午,专家组对4位老师开展了随堂听课。随后召开了反馈会,贺立军代表专家组发言,对学院思想政治理论课党委重视、制度资金保障、课程建设、教学管理、教学研究、协同育人效果等方面予以了充分肯定,特别对新时代工匠精神、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积极心理学理念等融入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形成了“五化三融合”教学模式的特色亮点工作给予高度评价。同时,贺立军还就思政课建设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希望唐工院进一步加强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解放思想,更新观念,抓住机遇,加快发展,推进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再上新台阶。

张文明代表学院作表态发言,对专家们的辛勤付出与悉心指导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指出,评估组专家提出的反馈意见和建议,不仅对学院思政课建设改革工作,也对其他各项工作的推进都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唐工院将以此次评估为契机,以评促改、以评促建,在现有基础上,对标对表,深化改革,切实推动学院思政课建设上新水平、创新特色、出新亮点,更好发挥思政课在立德树人、铸魂育人中的关键作用,进一步提高学院教育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 

 

评估汇报会现场  

 

评估专家组组长贺立军介绍工作程序

 

张文明致欢迎词并介绍思政课建设情况

张建军作思政课质量评估工作汇报

 

夏君旨主持见面会

 

召开教师代表座谈会

召开学生代表座谈会

 

专家组查阅佐证材料

 

学院领导陪同专家组实地考察马克思主义学院

 

意见反馈会现场

 

 

(文:马克思主义学院秦爱君、林乃磊  图:党委宣传部刘柬林、王浩文)

 

 

版权所有:唐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冀ICP备字10014572号 开发维护:质量督导处(大数据中心)
地址:河北省唐山市曹妃甸区生态城渤海大道25号大学城 邮政编码:063200  电话:0315-8832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