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厚德泽人,守正创新——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
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22-04-29  点击量:
4月28日,唐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厚德泽人,守正创新——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党课,学院副院长、马克思主义学院执行院长夏君旨出席此次活动。

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参加活动

崔晨秋开展主题党课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书记、执行副院长崔晨秋针对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做《厚德泽人 守正创新》专题党课,带领大家系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思政课”“教师”和“哲学社会科学建设”进行系统解读,希望思政课教师要对标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做“四有好老师”“四个引路人”,当好大先生;落实“八个统一”,深化思政课改革创新,理直气壮讲好思政课;同时,聚焦哲学社会科学新发展,提升科研能力,服务中国自主的知识体系建设。
党课结束后,马克思主义学院“德法”、“概论”、“中共党史”、“国安”、“心理”、“形势与政策”六个教研室围绕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党课内容进行集中研讨。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备受鼓舞,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纷纷表示在今后工作中要自觉牢记“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和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争当既精通专业知识又涵养德行的“大先生”,努力将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到实处。

    夏君旨讲话
 
夏君旨讲话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青年的成长教育工作,思政课教师肩负使命任务,要认真学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真正做到学深悟透,持续推进思政课改革创新,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要牢记总书记嘱托,加强对于哲学社会科学的研究,丰富个人学识,提高个人修养,在教书育人和科研创新上不断创造新业绩,立志成为“大先生”;要落实总书记指示,充分发掘教学资源,利用智慧化信息化的手段调动各种课程资源,增强学生体验,提升教学效果。
崔晨秋做总结,提出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成员要继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学院领导讲话要求,深化思政课改革创新,夯实建设基础,建设思政课“金课”,担当时代使命,为培育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时代新人做出应有的贡献。
(文图:马克思主义学院于菲)
 

 

 

 

 

 

 

版权所有:唐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冀ICP备字10014572号 开发维护:质量督导处(大数据中心)
地址:河北省唐山市曹妃甸区生态城渤海大道25号大学城 邮政编码:063200  电话:0315-8832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