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时政要闻
唐工院新学期首场文化讲堂引导青年学子弘扬伟大抗疫精神
发布时间:2020-09-25  点击量:
9月24日晚,唐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新学期首场文化讲堂在2号教学楼158教室开讲,马克思主义学院刘金红副教授应邀作《除了胜利,别无选择》专题讲座。
讲座伊始,刘金红和大家一起探讨2020年的关键词,通过回顾自鸦片战争至今200年的沧桑变化,引导大家重温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深刻认识“世界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之后,她结合我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伟大实践,带领大家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讲话精神。
讲座中,刘金红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集中力量办大事”“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效能的高效运行”等方面深入解读中国制度优势,从“义无反顾、勇于担当”“敬业坚守、无私奉献”“风雨同舟、患难与共”诠释中华民族和中国人民的价值观自信,从“医疗物资有保障”“生活物质保民生”“科技攻关强支撑”等层面阐释我国建国以来所形成的强大的物质基础。一个个感人瞬间、一项项伟大成就,让大家充分认识党领导全国人民同心协力抗击疫情的伟大壮举,体会到“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随后,她详细解读学院师生共抗疫情,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双战双胜”的多项举措,并以优秀学子张艳征的成长为例鼓励大家弘扬伟大的抗疫精神,听从指挥,努力学习,增长才干,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最后,刘金红和同学们同唱《我和我的祖国》,用歌声向祖国告白,为即将到来的新中国71周年华诞献上唐工人最真挚的祝福。
来自全院各系的150余名青年学生代表聆听了本次讲座。

讲座现场

刘金红作讲座
 

 

(文:大学生记者团于泽仁  图:大学生记者团韩冰、郭亚星)

 
 
版权所有:唐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冀ICP备字10014572号 开发维护:质量督导处(大数据中心)
地址:河北省唐山市曹妃甸区生态城渤海大道25号大学城 邮政编码:063200  电话:0315-8832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