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党员活动
思政部组织师生开展“走访红色基地 践行爱国理念”主题社会实践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8-10-15  点击量:
  

1013日,唐工院思政部教师及学生理论社团——时事先锋社、新思想学习小组、心之约心理协会师生49人赴潘家峪惨案纪念馆、喜峰口长城抗战遗址开展“走访红色基地 践行爱国理念”主题社会实践暨主题党日活动,师生收获颇丰、感慨万千。

金秋十月,碧空如洗。师生们首先来到潘家峪惨案纪念馆。在纪念馆,师生向遇难者同胞敬献花篮,并重温入党誓词和集体入党宣誓。陈列馆和惨案遗址的各种原始物品图片记载着侵华日军的种种暴行铭记着潘家峪人民英勇不屈的抗日之举,展现了中国人民不屈不挠的反抗精神。纪念馆工作人员富有感情的解说,使大家陷入了沉思,同学们纷纷表示,和平来之不易,我们必须要铭记历史、牢记国耻,继承先烈们的爱国传统,在新时代建功立业。

随后,一行人乘坐大巴,前往喜峰口长城抗战遗址途中,思政部主任秦爱君带领大家集体合唱《大刀进行曲》,感受抗日将士奋勇杀敌的勇猛之气使大家倍感振奋。师生们参观了喜峰口长城抗战遗址纪念馆,馆内一个个实物和一块块展板详细的记述了那段难忘的历史。19333月,日本侵略军进逼长城,平津危机。爱国将领宋哲元等率国民革命军第29军在中国共产党地方组织和抗日民众的支援下,依托古长城与日本侵略军展开了殊死搏斗,歼灭日寇5000余人,取得了喜峰口长城抗战的巨大胜利。喜峰口长城抗战的史实证明无论在多么困难的情况下,中国人民万众一心,可以战胜一切来犯之敌。

通过实地参观、走访潘家峪惨案纪念馆和喜峰口长城抗战遗址红色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意在使广大师生在新时代秉持爱国理念,承担时代赋予自身的使命,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

 

敬献花篮

重温入党誓词

认真聆听讲解

实地参访遗迹

                                                    (文图:思政部盛亚东、林乃磊)

 

 

 

 

 
版权所有:唐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冀ICP备字10014572号 开发维护:质量督导处(大数据中心)
地址:河北省唐山市曹妃甸区生态城渤海大道25号大学城 邮政编码:063200  电话:0315-8832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