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实践活动> 第二课堂
唐工院思政部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
暨第四届中国近现代史知识竞赛决赛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17-12-15  点击量:
    1213日,由唐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思政部主办、时事先锋社承办、院团委、社团联协办的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暨第四届中国近现代史知识竞赛决赛在曹妃甸新校园六号楼报告厅圆满落幕,唐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蒋晓荣应邀出席。                                                                                                                                                           
本次活动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为主题,通过选取十九大报告最新论断、最新提法、时事政治、中国近现代史知识制定比赛题目,使学生在比赛中感知、领悟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中国近现代史等相关内容,激发学生对中国革命、建设和改革的历史认知,认识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民族复兴之路,国家强盛之路,人民幸福之路,为《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课程的教学奠定良好的知识基础。
本届近现代史知识竞赛活动历时12周,面向全院学生,经过初赛、复赛的层层筛选共有来自机械工程系、学前教育系、管理工程系、自动化工程系、信息工程系、汽车工程系八组选手进入决赛。决赛现场座无虚席,选手们个个激情饱满。经过一个小时的激烈角逐,决赛最终结果尘埃落定,17财会11班选手获一等奖,17机械类11班、17动车13班选手获二等奖,17学前16班、17计算机类13班、17计算机类12班、17财会14班、17汽车11班选手获三等奖。选手们答题时的出色表现赢得了现场师生的热烈掌声。
比赛活动结束后思政部主任秦爱君同学们的表现作总结点评对同学们能够牢记十九大报告相关内容给予了高度赞扬,对同学们的答题时的自信、从容给予了肯定。她指出本次活动是思政部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把十九大精神融进教材、融入学生头脑的重要举措,希望同学们能够通过参加此次活动,增强民族自尊心和历史使命感,牢记党的十九大对青年的嘱托,坚守使命、砥砺前行、为祖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她勉励同学们要以史为鉴,面向未来,不断提升自己、增强历史文化涵养,争取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伟大征程中发挥大学生应有的作用。


 
蒋晓荣给获奖选手颁奖
  
师生认真观看比赛
  
选手认真讨论
(文图:思政部盛亚东
版权所有:唐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冀ICP备字10014572号 开发维护:质量督导处(大数据中心)
地址:河北省唐山市曹妃甸区生态城渤海大道25号大学城 邮政编码:063200  电话:0315-8832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