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实践活动> 第二课堂
2018年职业教育宣传月暨第十四届校园文化节专辑
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暨第二届“读原著·诵经典”活动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18-05-11  点击量:

5月10日,在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共产党宣言》发表170周年之际,由唐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思政部主办、时事先锋社承办的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暨第二届“读原著·诵经典”活动决赛在学院6号楼报告厅成功举办。思政部全体专兼职教师、选手、学生共计五百余人参加决赛活动。

本次活动旨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倡导和鼓励师生通过阅读马列主义经典著作,感知经典的魅力,进而坚定正确理想信念,提升自己综合素养。本届“读原著·诵经典”活动共历时九周,面向学院全体师生,设置初赛、复赛、决赛三个环节。经过初赛、复赛的选拔共有十三组选手闯入决赛。决赛现场座无虚席,决赛选手精神饱满,现场气氛温馨活跃。

决赛选手紧扣活动主旨,向评委及观众诵读了《共产党宣言》节选、《关于费尔巴哈的提纲》、《青年在选择职业时的考虑》(节选)、《为人民服务》、《各项工作都要有助于建设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习近平: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的讲话》节选、《习近平:在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节选、《习近平总书记深情阐述“中国梦”》、红色歌曲:国家等精彩节目。决赛选手声情并茂、富有激情的诵读赢得现场师生的热烈掌声。经过角逐17邮乘13班李炳延荣获“读原著·诵经典”——年度“读书之星”、17学前16班赵志平、15机电56班孙俊昌等荣获一等奖,第一组滕泽林、第二组杜天旭、第三组杨根茂、第十三组郝建超等同学荣获二等奖、第五组王一涵、第六组赵明、第八组劳博雅、第九组冯海明、第十组刘旭东、第十一组姜珊、第十二组杨少杰等同学荣获三等奖。

比赛活动结束后思政部概论教研室主任王海燕教授对选手们的表现作总结点评。指出同学们别具匠心的诵读构思,展示了我们唐工院优质高职示范校学生的风采。今年正值马克思诞辰200周年,我们以这样虔诚之心、庄重之态读原著,诵经典,客服浮躁之气,多知其所以然,真正静下心来赏读,涤荡心灵,锤炼工匠精神、重塑精神骨骼是对伟人最好的纪念。希望同学们通过参加此次活动提升自身综合素质,加深对课本知识的理解,坚持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在新时代实现自己的青春梦想。

 

学生诵读《共产党宣言》节选

 

学生诵读《为人民服务》
 

学生诵读《习近平总书记深情阐述“中国梦”》
 

学生诵读《习近平: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的讲话》节选

(文图:思政部盛亚东)

版权所有:唐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冀ICP备字10014572号 开发维护:质量督导处(大数据中心)
地址:河北省唐山市曹妃甸区生态城渤海大道25号大学城 邮政编码:063200  电话:0315-8832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