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实践活动> 第二课堂
“心向阳光 温暖同行”——2021年“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月系列活动精彩纷呈
发布时间:2021-06-28  点击量:
近日,历时一个月唐工院“心向阳光,温暖同行”2021年“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月活动圆满结束,期间通过系列活动营造了积极、健康、幸福、阳光的校园心理氛围,助力校园积极心理场域的形成。
该系列活动分成五大模块开展一是广泛推进心理健康知识宣传,普及现代心理健康知识和理念。在心理健康教育课堂上,进行了“心向阳光,温暖同行”宣讲,号召同学们积极行动起来,做自己心理健康的第一责任人;同时在校园内举行了主题条幅签字活动,500多名师生陆续参与活动。二是组织开展心理社团成员及心理委员沙龙。在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指导下,心之约心理协会心理委员事务部分别组织全院班级心理委召开了心理委员沙龙活动,开展了活动场地参观、沙盘团体辅导、鼓圈团体辅导等活动,为建立二级心理社团分会及心理委员管理部门迈出了第一步。三是适时开展学生工作队伍心理培训。根据近期心理工作需求,管理系党总支副书记牛杰带领10余名辅导员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开展培训,马克思主义学院秦爱君教授进行工作指导,林乃磊老师带领进行体验式心理工作培训,马骏老师主讲心理危机干预有关内容。四是集中开展以毕业心理指导、心理走访、关爱心灵为内容的助困帮扶活动,心理教师与各系心理辅导员及专兼职辅导员双向沟通,以预防为主,积极开展咨询干预,促进学生积极发展;同时开展教师心理测评和教师心理保健活动,为教师提供减压宣泄的机会。五是创新开展525心理情景剧展演晚会。晚会展播了学院第五届心理情景剧微视频大赛代表性作品同时配合心之约心理协会同学自创的心理教育节目,寓教于乐。马克思主义学院和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教师林乃磊、张月、马骏、任莎莎和各系同学欢聚一堂,共同观看了心理情景剧微视频和其他节目,现场不时响起同学们的阵阵掌声同学们表示微视频制作精良,情节贴近大学生现实,从中学到了应对心理问题的方法。
据悉,2021年“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月系列活动同时是学院2021年职业教育宣传月暨第十六届校园文化节的组成部分。接下来,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将继续开展系列活动,为将唐工院打造成全体师生的美好家园增砖添瓦。

心理条幅签名活动

秦爱君教授指导心理工作

管理工程系学生工作队伍心理培训

心之约心理社团活动

各系心理委员沙龙

“心向阳光 温暖同行”2021年“5·25”心理微视频展演
(文图:马克思主义学院/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林乃磊、张月、马骏、赵宁宁)
版权所有:唐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冀ICP备字10014572号 开发维护:质量督导处(大数据中心)
地址:河北省唐山市曹妃甸区生态城渤海大道25号大学城 邮政编码:063200  电话:0315-8832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