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实践活动> 社会实践
唐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民生课题调研省级社会实践小分队赴保定调研
发布时间:2017-07-30  点击量:

7月26日至27日,思想政治理论教学部主任秦爱君带领唐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民生课题调研省级社会实践小分队一行8人,赴保定市阜平县李家庄村调研,确定该村为唐工院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并授牌。

26日,唐工院小分队到达阜平县李家庄村开展调研时,正值河北省“精准扶贫”工作组在李家庄村开展脱贫攻坚战,工作组驻村第一书记杨恭常热情接待了小分队。小分队负责人秦爱君介绍了本次社会实践的目的和内容,并转达了唐工院对李家庄村的亲切问候。杨恭常从基础设施、产业发展、村民收入、脱贫攻坚等方面详细介绍了李家庄村的民生现状,对该村未来的发展方向和重点扶贫项目进行重点讲解。随后,小分队成员分组进行了实地调查,走进农户家中了解村民的生活状况,开展了医疗、卫生、养老等政策宣讲,参观了村办加工企业,看望了为李家庄村努力奉献三十余年的老支书任庆美。最后,小分队代表唐工院与李家庄村党支部达成协议,确定李家庄村成为唐工院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并举行了唐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授牌仪式。

27日,唐工院小分队来到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唐县白求恩柯棣华纪念馆参观学习。小分队成员怀着崇敬的心情,参观了白求恩、柯棣华两位国际主义战士生前的珍贵文物和图片,学习了白求恩、柯棣华的事迹,深刻领会他们毫不利己、专门利人,对工作极端负责,对技术精益求精,对同志极端热忱的精神。参观结束后,小分队成员纷纷表示,将牢记党的宗旨,弘扬白求恩精神,不忘初心,爱岗奉献,以更加饱满的工作激情和优秀的工作业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据悉,保定市阜平县李家庄村曾是唐山市和唐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对口帮扶单位。如今该村经过多个单位的帮扶,村民的生活等基础设施得到了很大的改善,周围的山上种满了经济作物——枣树,几代人用辛勤的劳动把这里改造成了“绿水青山”。 
 
 
美丽的李家庄村 

 
村第一书记热情接待小分队

 
确定李家庄为唐工院社会实践基地并授牌

 
走近农户家中并宣讲医疗、卫生等政策

 
参加村办加工企业

 
参观唐县白求恩柯棣华纪念馆并进行学习

 
民生课题暑期调研圆满结束
 
版权所有:唐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冀ICP备字10014572号 开发维护:质量督导处(大数据中心)
地址:河北省唐山市曹妃甸区生态城渤海大道25号大学城 邮政编码:063200  电话:0315-8832009